上海:仙霞社区“4.23世界读书日”活动举行

“睦邻文化节”线上线下同步启动

2020年04月23日16:3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23日电 (记者 曹玲娟)由上海长宁区仙霞新村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仙霞社区文化活动中心、上海中版图书公司、樊登年轮学堂、仙逸居委会、听云台承办的“和谐邻里文汇仙霞”仙霞社区“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暨第十四届睦邻文化节今天在线上线下多个平台同时启动。

上午9点,仙霞社区“4.23世界读书日”主题活动在新建成的“文化邻里汇”阵地“逸社”——仙逸居民区综合文化活动室以及“市民文化云”“抖音”“霞E家”等线上平台同步举行。“第十四届睦邻文化节线上互动项目发布”仪式后,活动正式拉开帷幕。樊登读书会带来的“翻转课堂”、新书《百岁人生》发布活动,东方出版中心带来的唐人生活之“中华传统文化对现代生活的影响”论坛,听云台带来的茶道与汉舞融合表演等,让社区居民们享受一场“不出门”的文化盛宴。

仙霞新村街道党工委书记魏震、仙霞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薇,东方出版中心副总编辑、上海中版图书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刘佩英、上海中版图书公司副总经理崔俊友、樊登读书会董事长郭俊杰等参加当天活动。

仙霞新村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薇介绍,“文化搭台、企业唱戏”,在“新冠”疫情防控期间,仙霞街道不仅致力于将各类群众喜闻乐见的优秀品牌项目直接送到社区居民的“手机上”,满足社区居民疫情期间的精神文化需求,同时努力为辖区文创企业排忧解难,提供多样化的展示平台,帮助企业共同应对新形势、新变化,培育文化产业新动能,为辖区文化产业发展添砖加瓦。

为推进社区文化“均衡、优质”发展,去年,仙霞街道推出社区“文化邻里汇”项目,通过该项目推进辖区内23个居民区与机关、企事业单位的文化场地、文化资源共享。今年,考虑到“新冠”疫情防控工作的影响,本届社区睦邻文化节,仙霞街道结合实际情况,与东方出版中心、国际舞蹈中心、程十发美术馆等文化单位“强强联手”,先后引进“空中烘焙坊”“空中美术馆”“云舞坊”等高品质文化项目,并通过“市民文化云”“抖音”“阿基米德”“哔哩哔哩”“霞E家”等直播平台同步推出丰富精彩的线上活动。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