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江“文化寻根·文明修身”家庭阅读系列活动今日正式启动

2020年04月23日14:0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23日电 松江是上海历史文化的发祥地,传承了“上海之根”的文化血脉,富含着“上海之根”的文化基因和精神财富。4月23日,松江区第十三届读书节再次拉开帷幕,“文化寻根·文明修身”家庭阅读系列活动正式启动。

结合人文松江建设,挖掘“上海之根”优秀传统文化现实教育意义,今年的“文化寻根·文明修身”家庭阅读系列活动由中共上海市松江区委宣传部指导,上海市松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上海市松江区文化和旅游局、上海市松江区教育局、上海市松江区总工会、共青团上海市松江区委员会、上海市松江区妇女联合会、上海市松江区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市松江区地方志办公室、上海市松江区残疾人联合会、松江区科学技术委员会共同主办,上海市松江区图书馆承办,用好用足松江丰富的“江南文化”资源,打造一个全民爱我松江、文化寻根的生态圈。

“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没有高度的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的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2019年的“文化寻根”活动受到了全区百姓的瞩目,2020年,“文化寻根·文明修身”家庭阅读系列活动再度出发。

为展示“人文松江”建设成果,凸显“书香之域”文化特色,建设“全民阅读”书香社会,今年的活动增强了各文化场馆的线上展示功能,推出了“打卡松江”系列文化线上打卡活动,残疾人可以使用残疾人证号登录系统参与,此次除了纳入24个文博场馆以外,还增加了“最美读书目的地”, 使市民足不出户,就能够领略各个场馆的魅力,在家开启掌上文化旅游。

本次在线闯关答题涵盖松江人文、历史、科技、环保、常识、防疫等内容进行关卡设计,今年发生的防疫相关知识作为特别关卡推出,除此以外还有各博物馆、美术馆、纪念馆的内容。关注文明松江、人文松江、乐游松江、松江工会、青春松江、松江妇联及上海市松江区图书馆等微信公众号,开启寻根之旅吧。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