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航“社会责任日”航班倡导关爱地球

2020年04月22日21:2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22日电 “欢迎您乘坐南航社会责任号航班……”今天,南航CZ3349(浦东-成都)的旅客们登机后,就听到乘务员别具一格的广播问候。原来,这个搭载着100名旅客的CZ3349是南方航空“社会责任号”18个特色航班之一。当天,南航在全国18个国内航班上,通过客舱广播和宣传海报,开展“社会责任日”主题宣传活动,倡导全社会一起关爱地球,战胜疫情。

疫情期间少了拥抱、少了合影,简单而温馨的主题活动在安静的客舱中开展。乘务员用客舱广播向广大旅客阐述南航的社会责任理念与职责使命,乘务员为旅客送上具有上海特色的南航明信片和爱心小贴纸作为纪念,乘务员自然流露的真情服务也得到了航班旅客的认可。

“姑娘,爱心贴纸多给我一张吧!”一位老年旅客主动跟乘务员索要贴纸,只见老人把印着I Love China的红色贴纸贴在胸前,又在明信片上写下了“中国万岁”四个字,老人满满的自豪感让大家深受感动。

旅客张先生、彭先生是一对表兄弟,他们对南航“社会责任号”航班和世界地球日活动表示支持:“现在疫情特殊时期,更让我们感受到爱护同一个地球、坚持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性,希望全球都能联合起来共同赢得这场战‘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航勇担使命,发挥航空优势,全力投入到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截至目前,南航已执飞逾200架次医疗包机航班,承运医护人员2万多人次,共运输各类医疗物资逾9000吨,为打通“空中大动脉”和保障各地复产复工提供“南航动力”。

2020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南航贯彻国家“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要求,已先后投入扶贫资金7846万元,派出挂职和驻村扶贫干部178人,到新疆皮山县和墨玉县、广西富川瑶族自治区等11省区15个贫困县区扶贫点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帮助当地群众脱贫致富,2018年南航在中央单位定点扶贫工作成效中获评最高评价等次,获得新疆“2018年脱贫攻坚组织创新奖”。

南航始终坚持低碳、环保、无纸化出行的绿色理念,推动环境可持续发展。南航自主研发的“航油e云”实时大数据共享平台,每年可减少浪费航油约1500吨,被国际航协确定为“亚洲标准”。2019年,南航吨公里油耗同比下降3.95%。推行电子登机牌、电子发票、电子行李牌,减少纸张打印;在货运服务中,持续推广电子运单,平均每月可节省纸质运单量17.1万张,货运国内电子运单量全球第一。(沈文敏、钱育星、于莎莎)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