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3新书首发,这一版《在路上》有何亮眼之处?

2020年04月22日17:1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22日电 (记者 曹玲娟)4月23日世界读书日,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出版、世纪文景出品的《在路上》将与读者见面。据介绍,译者陶跃庆是《在路上》首个完整中译本译者,此版本为阔别三十年后的全新修订版,加入了百条地理及文化背景注释,读懂作品更读懂时代。收录详尽作者生平年表,发现故事的真实维度。

此次《在路上》与读者见面的方式也显得有点特殊。4月23日世界读书日,《在路上》新书首发之际,上海人民出版社将联合亚朵竹居图书馆、美团外卖一同推出公益活动“在路上图书馆”。上海人民出版社与17家亚朵竹居图书馆已成功入驻美团外卖,世界读书日当天,读者可以在美团以1分钱的价格下单借阅一本新书,所有收入捐赠给美团的公益项目。另有17家亚朵竹居支持现下直接办理借阅手续,共计34家亚朵竹居为此次活动提供支持。

供选择的书目除《在路上》之外,还有《上海24小时的马路表情》《冬天的树和春天的树》《透过性别看世界》《从南极到北极:斯文.赫定带你发现地球》《大幻想:自由主义之梦与国际现实》《细节的力量——新中国的伟大实践》《书情书》《上海极简史》《这就是中国:走向世界的中国力量》。其中,既有对性别问题的探讨,对中国与世界政治的思考,也有海派文化历史与探险故事的讲述。既有可读也可听的诗集,也有献给书的恋歌。

精选书单共十种,数量有限,每人一本,借完为止。读者在美团外卖搜索“上海人民出版社”或“亚朵竹居”,只需用1分钱和外卖小哥的一笔配送费,就能看到一本“热气腾腾”的新书,看完可归还至全国任意一家亚朵竹居图书馆,再换取新书。当然,读者也可以选择直接去到亚朵竹居图书馆进行体验与借阅,有34家亚朵竹居可供选择。

此次名为“在路上图书馆”的活动,是此前上海人民出版社联合美团外卖推出的图书外卖的升级版。4月9日,上海人民出版社入驻美团外卖,推出外卖送书服务。尽管外卖送书速度快,新鲜感十足,但是从书价而言,外卖难以与电商相较,图书种类与外卖配送的覆盖范围也相对有限。此次活动有了17家亚朵竹居图书馆的加入,外卖配送范围进一步提升。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