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接力  为公交品牌助力

946路联合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建立“爱心驿站”

2020年04月22日14:0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22日电  “这里什么时候多了排椅子?这下有地方歇会儿了。”近日,从南昌来沪的宋先生一家,又带着孩子赶到上海市复旦大学附属儿科医院复诊。孩子行动不便,从门诊大厅一路抱到大门口已经让夫妻二人十分费劲,但是这次他们惊喜地发现,在医院大门口多了一排爱心专座。坐下来定心一看更是欣喜,原来公交946路在这里设置了“爱心驿站”。除爱心座外,更面向广大乘客提供:线路咨询、免费开水、应急针线、手机充电、一次性雨披等服务。宋先生的妻子试着拿出水杯走向调度室,果然调度员很热情地招呼了她,并亲自帮她把水杯续上热水。看到妻子和孩子有个地方暂时休息,宋先生这才很放心地走开,他还要去指定药房拿药。

公交946路的万源路终点站的调度室正位于上海市儿科医院门诊大门处。作为途径闵行数个居民小区的946路,正是沿途市民前往儿科医院的首选公交线路。如果能为他们提供更贴近需求的服务,对提升946路品牌形象,增强公交职工进一步服务进取的意识有很大帮助。为此,946路所在的巴士二公司漕宝车队决定在万源路调度室设立“爱心驿站”,将调度室部分功能外延,对外形成服务窗口,向有需要的乘客提供帮助。

车队还与儿科医院相关部门合作,在爱心专座旁设置专题宣传栏。依托儿科医院专业优势,让乘客们在候车的同时就能获得科学、权威、及时的儿童医学信息。这项举措得到了儿科医院的大力支持。院方特意派专门联络员,对宣传栏内容定期进行更新。

公交946路希望用爱心服务拉近与乘客之间的距离,加深公交946路品牌在乘客中的形象。同时,把儿童医学科普纳入946路品牌特色之一,更好地为广大乘客提供服务。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