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助推党员干部向前行

2020年04月21日16:40  
 

“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必须回望来时的路,看清脚下的路,坚定前行的路。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厚植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做到信仰如山、信念如铁、信心如磐,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努力创造新时代上海发展新奇迹。”

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共产主义。党的创始人之一李大钊,作为中国共产党人的骄傲和榜样,对信仰和真理始终矢志不移,甚至英勇献身而无悔,在面对生死考验的时候,他的初心使命、他的责任担当,使得他从容地选择了为他认定的主义和事业献出了生命。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作为共产党人,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才能战胜在艰难险阻的前进路上勇往无前,才能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新时代创造属于中华民族自己,新的、伟大的奇迹。

厚植马克思主义信仰,分析解决实际问题。伟大领袖毛主席曾说过:“任何思想,如果不和客观的实际的事物相联系,如果没有客观存在的需要,如果不为人民群众所掌握,即使是最好的东西,即使是马克思列宁主义,也是不起作用的。”马克思主义始终站在无产阶级和人民大众的立场,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全心全意为人民谋利益。正是因为这样,中国共产党人更应该坚定理想信念,在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信任、承担起新时代的使命任务。

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增添新的光彩。改革开放在中华历史征程上,为中华民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当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需要更加坚定的立场与态度,要毫不动摇地开创改革开放新局面,坚定信心、齐心协力,切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历史给予当下中华人民的经验,是在建设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架起的磐石般的桥梁,唯有坚定理想信念,毫不动摇的做好改革发展,依靠共产党人的初心,担起共产党人肩上的责任,是当下共产党人的重要使命!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江佳社区 周培莉)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