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雨过后见彩虹 向着美好生活继续前进

2020年04月21日15:43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2020年4月8日召开会议,听取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全国复工复产情况调研汇报,分析国内外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举措、全面推进复工复产工作。习近平总书记主持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并作了重要的指示,要求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加快推进生产生活秩序全面恢复,抓紧解决复工复产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力争把疫情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限度,确保实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随着武汉的解封,企业也已陆续复工复产,但由于国际疫情因素,我国防范疫情输入压力不断加大,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发展面临新的困难和挑战。在面对严峻复杂的国际疫情和世界经济形势下,我们必须要坚持底线思维,做好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全面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及时采取更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防控措施,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巩固疫情防控工作成果。

随着全国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多地对疫情防控响应级别进行了调整,复工复产也按下快进键,“世界工厂”正在加速启动。因地制宜、因时制宜优化完善疫情防控举措,千方百计创造有利于复工复产的条件,不失时机畅通产业循环、市场循环、经济社会循环。加大复工复产政策落实力度,加强对企业扶持力度,着力扩大国内需求,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复工复市,促进生活服务业正常经营,积极扩大居民消费,加快推进投资项目建设,形成供需良性互动。

抓生产就要抓安全,安全是一个不能忽视的问题,我们必须要将安全放在第一位,在大量企业复工复产的时候,我们必须秉持着“预防为主,综合防治”的总方针,持续推进疫情过后的复工复产工作。生命至上,安全第一。我们要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做好安全生产和森林草原防火、防汛抗旱等防灾减灾工作。深入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完善各类应急预案,提高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疫情对中国经济的影响是暂时的,风雨过后见彩虹,寒冬过去是春天。创新积蓄的能量将不断释放,勤劳、勇敢、智慧中国人民将会创造奇迹,相信中国战胜这次疫情后,将会更加繁荣昌盛。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农发公司 姚裕凌)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