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开展“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暨保密安全培训工作

2020年04月21日17:35  
 

2020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进出口银行上海分行为全面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有效提升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做好国家安全宣传教育,结合年度安全保密工作计划要点,组织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线上线下双轨并行,重点突出线上教育,兼顾线下宣传阵地。

一是学用相长全员普法。通过内部办公系统将《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密码法》等相关重点法律文本的自学工作落实到人;整理发布涉国家安全典型案例,运用警示教育进一步强化普法宣传力度,提升员工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在充分学习的基础上,化整为零,以处室为单位,开展国家安全知识竞赛,检验学习质效。

二是抓好传统线下宣传。分行充分利用相关职能部门下发的各类素材,制作了“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等系列易拉宝,置于分行正门形成宣传阵地,供来行客户及全体干部员工观摩学习,营造浓厚的国家安全教育活动氛围。同时,根据国家安全工作热点、要点制作图文宣传手册,配发给全体干部员工,既方便了员工利用碎片化时间学习,也可作为员工对外开展宣传工作的重要参考。

三是线上教育扩大战果。分行在相关职能部门的支持下,准备了主题宣传片,“兼职陷阱”、“我是间谍”等微电影,结合工作实际,在内外网平台、营业大厅显示屏等区域滚动播放,丰富的内容,生动的演绎,有力地提升了员工、客户接受国家安全教育的实效,确保本次教育活动“入脑入心”、宣传到人。

分行通过开展集中宣传教育,在督促员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自觉履行维护国家安全义务,不断提升安全意识的同时,进一步强化内外部安全、保密措施,不断完善健全安全、保密制度,全面提升整体安全、保密工作水平,有效降低潜在的安全、泄密风险,为分行参与到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