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男子为拖欠房租,自导自演出租屋被盗……因谎报警情被拘留

2020年04月21日11:19  来源:上观新闻
 
原标题:上海一男子为拖欠房租,自导自演出租屋被盗……因谎报警情被拘留

  摘要:原来,陈某没钱继续支付房租,就伪造“被盗”现场向房东施压,企图继续拖欠房租。

  为了继续拖欠房租,家住松江的“90后”陈某向警方虚构了一起入室盗窃案,企图向房东施压减免房租。经警方缜密调查,最终证明是一场闹剧。目前,陈某已被松江警方处以行政拘留5日并处罚款500元。

  日前,松江公安分局新桥派出所接报一起入室盗窃案。报警人陈某称其在前日深夜回到出租屋时,发现门锁被撬,衣物被翻得到处都是,经清点发现收纳箱手提包内3200元现金和戒指被盗。警方迅速赶赴现场,经勘查和走访,未发现案发时间段现场周边有可疑人员出入,邻居在案发时段也没有察觉异常。

  在民警再三询问下,陈某最终道出实情:所谓的盗窃案件,竟是他自导自演的一出戏。原来,陈某没钱继续支付房租,就伪造“被盗”现场向房东施压,企图继续拖欠房租。

  值得提醒的是,谎报、虚报警情甚至恶意拨打报警骚扰电话,都是违法行为,不仅是对警方资源的严重浪费,更有可能让真正有需要的群众得不到及时救助。对谎报警情、案情或者无故拨打报警电话,情节严重造成严重后果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