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一网通办”又新推17项“不见面办理”服务

2020年04月21日10:34  来源:东方网
 
原标题:开户籍证明、医保信息查询……“一网通办”又新推17项“不见面办理”服务

记者从上海市大数据中心获悉,即日起,市民可通过“随申办”APP、“随申办”微信和支付宝小程序以及“一网通办”PC端的“不见面办理”专栏,全程在线办理医疗费用综合减负试算(含在职和退休)、医保个人信息查询、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享受民政社会救助项目证明出具、开具户籍证明等17项服务事项。目前,市民在“一网通办”“不见面办理”事项已达到30项。

开具户籍证明为例,申请人现在只要通过“一网通办”PC端、“随申办”APP、小程序,足不出户就能进行开具户籍证明申请,并通过上传相关证明材料(对于本市核发且能够调用的身份证或者户口簿免于提交),派出所审核后出具户籍证明电子版,供申请人自助查阅、打印,实现办理零跑动。“随申办”微信小程序的具体操作如下:

企业所得税清算报备为例,以前需要纳税人到线下政务服务窗口办理报备、需税务机关人工受理,现在纳税人在“一网通办”移动端自主申请、即时办结,办理时限缩减至零,为纳税人进行注销前的清算企业所得税申报提供了极大便利。“随申办”APP的具体操作如图:

不见面办理top50第二批上线事项在此(4月20日):

不见面办理top50第一批上线事项在此(3月11日):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