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夜坚守一线 做白衣天使的加油站

2020年04月21日22:19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21日电 3月26日,上海石油零售分公司党总支书记顾中叶带着闸兴加油站员工,推着小推车,往返两趟,将紧急筹备的应急食品物资无偿捐赠给加油站一墙之隔的核酸临时检测点,这已经是该公司一周内第3次向检测点捐赠物资。

3月22日晚,中兴路闸兴加油站站长邱学艳发现隔壁酒店有穿戴防护服的医护人员频繁进出,周围还有警察监护。次日一早,邱学艳了解到,根据上级部署,静安区核酸检测点设于此,前一天晚上是工作人员加班加点进行入驻准备工作,并提出希望加油站可以提供停车场地。

回到加油站后,邱学艳立即向零售分公司汇报情况,分公司高度重视,划定防疫工作专用停车位,同时,部署安排党员轮流前往闸兴站开展志愿服务。站内还制作英文版提示标语,提醒境外人士配合疫情防控工作。

为此,邱学艳常常两边跑,为检测点运送易捷卓玛泉等生活物资,为在一线战斗的白衣天使献上一份力。3月25日,邱学艳得知疾控中心的一线医护人员都是24小时连轴转,深夜工作容易饿,马上向分公司说明情况。分公司决定为该中心加赠一批食品物资,立即联系商业经营中心申请紧急订单。各方配合下,当晚食品送达加油站内。第二天一早,20箱方便面、20箱酸奶、10箱易捷卓玛泉、200个面包、240根火腿肠等食品送至检测点。

在门口等候的疾控中心负责人,看到食品物资竟不到一天就准备妥当,不禁感慨:“你们的帮助真是雪中送炭。关键时刻,央企扛起了社会责任。你们就是我们的加油站!” (赵政凯)

(责编:董志雯、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