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工业园区:做好“补”“联”“合”文章,助推青东联动发展

2020年04月21日18:32  
 

去年至今,青浦工业园区已在街园、镇园联动整治、疫情联防联控中直接受益,同时也在推动镇园产业承接转移、企企招商联动方面做了一些积极且有益的尝试。今后,青浦工业园区将在“补”“联”“合”上下功夫,助推青东地区协作发展,共建共享联动发展成果。

“补”字做文章,加强产业协同。以经济发展主阵地、主力军的自觉,积极在“镇企联动”平台上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服务青东联动发展。以招商联席会议、信息资源共享、项目接洽参与等加强沟通互联,在产业补链、强链上精准要素对接,发挥园区行业龙头示范带动,推动东航等央企品牌输出,联动产业布局与业态错位发展,助推优势互补、产业协同、互利共赢的经济合作新模式。去年底,园区对接马鞍山经济开发区共建“马鞍山青浦工业园”,并承接华新镇非主导产业转移,促使2家企业成功落户,推动长三角一体化联动发展。

“联”字做文章,优化营商环境。以提升现代治理能力为主线,强化发展共同体意识,优化营商环境。以推进“X+2”一体化创新机制为契机,推进联合执法一体化、服务专业化、网格管理精细化,在机制联畅、职能整合、服务与监管统筹上同向发力,汇聚合力,助推多元共治、优胜劣汰和综合环境提升。对落户园区、户管在街镇的企业,探索建立联合管理、利益共享机制,合奏安商稳商“交响曲”。今年一季度,园区坚持防疫发展两不误,联合公安、规划、消防、环保等区级执法部门及属地街道,抽调36名精兵强将,先行成立园区综合管理服务办公室,精准联防联控,加大复工事后监管,一季度累计出动巡查人员2176余人次,巡查企业 2295家,助推企业复产复能。

“合”字做文章,加强融合发展。以“一盘棋”的思想高度,在引入理念、借鉴经验做法上主动对接,加强企企互动,合力推动园区产城融合“精耕细作”。融合新城区整体建设规划,加强外青松两侧整体转型区的城市功能布局、配套更新完善、城区交汇片区城景互融,共同打造产城共振强“磁场”,以产促城、以城兴产。目前,整体转型区控规修编进入任务书申报阶段,打造以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为主导产业,居住、休闲、商办为主、多种业态融合的品牌产业社区。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