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马拉雅423听书节即将开启  全民共建有声图书馆

2020年04月21日17:5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21日电    喜马拉雅423听书节倒计时,活动将于4月22日正式开启,持续5天。在此期间,用户登录喜马拉雅App完成签到、分享等任务,即可瓜分10亿津贴,免费听超万本好书。今年喜马拉雅423听书节内容更加多元,活动更加丰富。《张爱玲全集有声剧》《全球精英的5分钟成长学院》《博尔赫斯精选集》等多部重磅IP将陆续上线喜马拉雅。著名钢琴家李云迪、著名主持人刘仪伟、刑法教授罗翔等上百位大咖将做客喜马拉雅直播间。此外,为了推动全民阅读更加深入,喜马拉雅还将与社会各界共建“有声图书馆”。

我国有1700多万视力障碍人群,他们由于视觉损伤在信息交流、文化学习等方面存在巨大障碍,通过听觉进行知识学习和文化娱乐活动成为他们的主要选择。为加快推进残疾人文化建设,让广大盲人群体便捷地获得科学文化知识,丰富精神文化生活,喜马拉雅与中国盲协共同发起有声图书馆项目,为广大盲人群体打造一个高质量、有温度、有深度的免费有声阅读馆。喜马拉雅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声图书馆的长期愿景是让有声图书馆成为世界最大、具有良好社会效益的盲人有声文化资源平台,使喜马拉雅成为我国1700多万盲人群体最贴心的精神文化家园。

据悉,有声图书馆建成后将向全国盲人永久免费开放,同时喜马拉雅还将持续不断为有声图书馆“上新”,扩大有声图书馆的“馆藏”,及时更新内容和保障无障碍浏览,推动全民阅读不断深化。

近日,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发布的第十七次全国国民阅读调查显示,我国成年国民和未成年人有声阅读继续较快增长,成为国民阅读新的增长点,移动有声APP平台已经成为听书的主流选择,听书已成为一种潮流。

喜马拉雅423听书节期间,白先勇、东野圭吾、莫言、村上春树等大批知名作家作品的有声书将上线喜马拉雅,《张爱玲全集有声剧》《全球精英的5分钟成长学院》《博尔赫斯精选集》《余华中短篇小说有声剧》等多部重磅IP也将上线。今年423狂欢节,喜马拉雅还为用户准备了超10亿津贴。活动期间,用户登录喜马拉雅App即可领取津贴,签到、分享或完成相应任务,就可以轻松领取更多津贴。用户可以用津贴兑换心仪好书的限时畅听权限,还可以在购买精品有声书时抵扣一定金额。

近年来,喜马拉雅先后上线《平凡的世界》《万历十五年》《围城》《百年孤独》等多部经典著作的有声书。这些作品曾伴随了几代人的成长,激励过无数读者,如今这些作品又通过声音的形式,再次给读者带来感动。

喜马拉雅在423听书节也将开启系列直播,文化大家余秋雨、企业家李开复、著名主持人刘仪伟、财经作家吴晓波、文学评论家孙绍振、刑法教授罗翔、早教专家孙瑞玲、科幻作家郝景芳、电信专家吕廷杰、“樊登读书”创始人樊登、古典音乐普及第一人刘雪枫等超百位大咖在423听书节期间将做客喜马拉雅直播间。

值得一提的是,喜马拉雅将同步直播中国国家图书馆文津图书奖颁奖典礼,揭晓第十五届文津图书奖花落谁家。此外,喜马拉雅还将与多家出版社联合举办作家系列直播,周云鹏、汪朗等多位国内知名作家将分享与读书有关的人与事。

近年来,喜马拉雅与多家出版社展开合作,陆续上线《霍乱时期的爱情》《人类简史》《平凡的世界》等多部经典有声作品,平台文化调性日益彰显。喜马拉雅已成为新书宣发重要阵地,成为越来越多读书人的精神花园。艺术与声音的碰撞,灵魂与文化的交流。通过喜马拉雅直播,越来越多的用户得以与自己喜欢的作家“面对面”交流,分享读书背后的故事。

喜马拉雅创始人兼联席CEO余建军表示,喜马拉雅以用声音传播人类智慧为使命,持续为用户呈现优质好内容,“423听书节与世界读书日的内涵从本质上来讲是一致的,都是为了让现代人可以在繁忙的工作中,抽出一点时间与好书对话,找到精神栖息地,感受阅读的力量”。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