净网2020

警惕涉“疫”诈骗新剧本

2020年04月20日14:32  
 

随着“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成为当前疫情管控的重点,骗子也与时俱进,针对当前疫情扮演了不同的角色,炮制了新的剧本。

案情再现:

近期,上海宝山区的顾女士接到自称某省防疫部门的电话,说自己的身份证被他人冒用,顾女士的护照有从重点国家入境的记录,要她立即电话联系“哈尔滨警方”配合调查。近期,上海宝山区的顾女士接到自称某省防疫部门的电话,说自己的身份证被他人冒用,顾女士的护照有从重点国家入境的记录,要她立即电话联系“哈尔滨警方”配合调查。

待顾女士联系到所谓的“哈尔滨警方”后,按照对方要求开始手机视频通话,顾女士解释自己最近没有从重点国家入境后,对方就说她的身份证被人冒用,涉嫌洗钱犯罪,需要将她所有银行卡钱款转移至“安全账户”,并配合调查。就在顾女士准备按照对方指令操作汇款时,民警及时赶到。

警方提示:

诈骗剧本花样多,

转账汇款不会变;

安全账户若出现,

定是骗子要你钱;

电话邮件需谨慎,

对方身份看仔细;

亲朋好友遇急事,

不忙汇款先核实;

一旦难辨真和假,

赶快咨询一一〇。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