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纸秒变AR模型 自研APP助力技术交底

2020年04月19日01:20  
 

“干了这么多年,这还是头一次见到我手里这黑白的图纸竟然会自己变成3D模型。”中建二局华东公司合肥联投中心书城项目木工王师傅说。近日,一款由该项目技术部研发的一款能让图纸变为生动AR模型的“小砼人+”APP火了。

为解决疫情期间因工人聚集而无法进行技术交底的问题,项目基于BIM技术与AR技术,开发了一款智慧读图的APP,并通过“腾讯云”服务器代理,实现与企业微信、个人微信的共联。现场工人遇到无法意会的图纸问题时,手机扫一扫,就会如同戴上AR眼镜般,清晰地看到对应的实体工程部位、模块、构件的三维效果模型“跳出”纸面,还可对其进行旋转、缩放等全方位查看,同时,还能听到项目技术人员针对该部分录制好的讲解语音及文字,使现场工人迅速掌握施工操作的多种信息,读图效率提高200%。

目前,“小砼人+”APP已在公司20余个项目采用,助力项目安全防疫、复工复产。(朱鑫泽 章东东)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