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轨大上海 创享赢未来” 临海在沪招商引资成果喜人

2020年04月18日12:3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18日电 为决战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以实际行动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全方位宣传推介临海,进一步扩大临海的知名度、美誉度,4月18日,临海“接轨大上海 创享赢未来”推介会在上海举行。

本次推介会集中展示了临海发达的民营经济、良好的营商环境、优越的区域位置、宜人的自然风光以及悠久的历史文化。重点推介了国际医药小镇项目、绿色化工及新材料产业园项目、装备制造产业园项目等15个重点项目,涉及先进制造业、文化旅游、城市建设、电商物流、教育卫生等五个领域,引起了企业的广泛关注和社会的热烈反响。

当天,现场举行了项目集中签约仪式,签约项目共有13个,总投资175.8亿元,涉及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农业产业化、新材料等领域。

会上,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指出,临海地处浙江东部沿海、长三角经济圈南翼,是台州副中心城市,也是区域和人口大市。全市陆域面积2250平方公里,海域面积1590平方公里,辖2个省级经济开发区、19个镇(街道),人口120万。这里有悠久的历史深厚的文化底蕴,是浙江省县级市中第一个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同时“山海水城”要素齐全,是国家园林城市、国家卫生城市、中国优秀旅游城市,也是全国首个获得“中国宜居城市”称号的县级市,位居中国县级市全面小康指数百强榜第39位。

临海是一座敢闯敢试、万众创新的活力新城。作为中国沿海首批开放城市之一,临海民营经济占全市生产总值的80%以上、税收收入的95%以上。目前已形成汽车机械、现代医药、时尚休闲三大主导产业,拥有规上企业530家、上市企业7家、新三板挂牌企业17家,入选省首批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市创建名单。农业拥有柑橘、茶叶、杨梅、西兰花四大“国”字号品牌,是第三批国家农村综合改革标准化示范点,科教文卫事业全面进步。2019年,临海位居全国县域经济综合竞争力百强县第36位、全国投资潜力百强县第68位,首次跻身中国创新百强市和工业百强市,入选中国县域旅游竞争力百强市。

临海更是一座奋发有为、潜力无限的希望之城。作为台州的几何中心,临海区位优势明显,陆海空交通便利,拥有深水良港头门港,沈海高速、台金高速、沿海高速、甬台温铁路贯穿全境并即将迈入省域“1小时”经济圈。产业平台一流,拥有头门港经济开发区、临海经济开发区两大千亿级平台,港口优势明显。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深入践行“三服务”活动,持续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优化营商环境“10+N”行动,全力打造优渥的营商环境,2019年跻身全国营商环境百强县第40位。同时在“平安临海”建设的道路上屡创佳绩,成功实现平安建设“十五连冠”,夺取了浙江省首批一星“平安金鼎”,是长三角地区最具安全感的城市之一。

打赢经济翻身仗,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已然进入了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此次推介会既是让更多投资者能够关注临海、走进临海,支持临海发展,同创美好未来的黄金机遇,也是临海主动积极融入长三角、接轨大上海的一次全新探索,是展示临海形象、扩大临海招商引资成果、推动临海再交喜人成绩单的重要举措。为此,临海市委书记梅式苗向社会各界的有识之士发出了诚挚邀请,欢迎大家走进临海、投资临海、创业临海,共寻合作商机、共享发展机遇。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