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宣布推迟胜利日阅兵

2020年04月17日08:31  来源:人民网-俄罗斯频道
 
原标题:普京宣布推迟胜利日阅兵

  人民网莫斯科4月16日电(李明琪)16日,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罗斯24”电视台直播中宣布推迟胜利日阅兵及不朽军团的游行活动。“今年是伟大卫国战争胜利75周年。距离胜利日还有不到一个月的时间,5月9号对我们来说是一个神圣的日子,每个人的生命都是无价的,风险太高了。这样的情况让我无权指示开始节日的准备工作”,普京在与安全委员会常任成员会议上宣布。

  普京表示,不论是联邦层面还是地区层面的节日准备活动早已开始,但俄罗斯新冠病毒疫情高峰尚未结束,风险极高。“因此,责成国防部、强力部门负责人及各级政府推迟红场及地方阅兵的准备活动”。

  据俄vedomosti新闻网的一位知情人士透露,举行胜利日阅兵及其它庆祝活动的最终日期尚不清楚,一切将取决于疫情的发展。

  另据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障和公益监督局发布的数据,截至4月16日,俄罗斯累计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27938例,16日新增确诊3448例,累计治愈2304例,死亡232例。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