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动消费 “京东到家”4月在沪发放两千万元消费券

2020年04月17日14:5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17日电(王文娟) 今天下午,上海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举行, 达达集团联合创始人杨骏表示,疫情期间,达达集团积极响应上海市委市政府号召,全力以赴保民生、促增长、稳就业。

保民生。疫情期间,达达集团发挥本地即时零售和配送优势,联动上海地区数千家门店,持续保障上海的超市、生鲜、医药等民生必需品供给。旗下京东到家平台,联合沃尔玛、永辉、绿地优选等近50余家连锁商超,近30家社区生鲜连锁以及上千家菜市场,上线“到家新鲜菜场”,重点保障上海及全国的生鲜物资供给。

促增长。帮助零售商、品牌商在疫情期间继续保持增长。抗击疫情期间(1月27日-2月13日),上海地区平台总体销售额同比增长480%,粮油副食增长770%、肉品增长1050%、蔬菜增长770%。

稳就业。集团旗下达达快送平台面向上海及全国开放无限量骑士招募,上海地区已新增招募数千名骑士。京东到家平台积极帮助零售商家招募拣货员等人才。

作为上海本土的互联网平台企业,达达集团积极响应《上海市政府促进在线新经济发展行动方案》号召,在新业态、新模式、新技术开发方面持续创新:

打造全新模式。达达快送已搭建起由落地配、即时配、个人业务三大板块组成的立体化配送服务体系,全面覆盖企业、商家和个人用户,涵盖零售、餐饮、传统物流等末端配送以及同城取送件及代买多个场景;基于大数据和AI算法打造的智慧物流系统,可灵活嫁接订单与骑士的供需匹配,并向行业开放服务能力,提供有力履约保障。

平台入驻近10万家零售门店,形成了以超市、便利店、菜市场、药店、水果店、花店、家居时尚门店、蛋糕烘焙门店为主的全业态发展趋势,极大助力本地传统零售业赋能增值。

促进新兴消费。4月,达达集团旗下京东到家平台精准搭建消费平台,积极筹划“春回大地、购物复苏”周年庆大促活动,联合零售商、品牌商面向全国700余县区市发放2.5亿消费券,其中上海地区发放2000万元消费券,有效拉动了消费热情。消费券发放期间,京东到家平台上海地区的销售额同比增长130%以上。

赋能智慧履约。达达集团发布“超市全渠道履约”解决方案,通过履约中台+智慧物流系统+定制化的仓拣配一体化履约解决方案,助力实体零售商解决目前线上化的最大痛点——多渠道订单高效履约。

该履约中台已在上海的众多商超门店快速推广部署中,经验证,可大幅提升履约效率,助力商超实现全渠道订单1小时送达。下一步的促消费活动中,该中台系统使用费,将面向商家提供全部五折优惠。

推出新型服务。集团旗下京东到家与达达快送双平台上线“无接触配送”,上海地区消费者选择“无接触配送”订单量日均增长高达130%以上。同时,达达快送平台还推出“信用骑士”服务新模式,当配送文件证件、手机数码、高端酒水等高价值订单时,系统订单自动匹配具备“信用骑士”认证标签的骑士进行配送,确保安全安心、万无一失。

(责编:王文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