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上海金山张堰支行成功堵截一起网络数字货币投资诈骗

2020年04月16日17:13  
 

2020年4月14号中午12点,一位女士来到农行上海金山张堰支行办理开通手机银行业务。值班个人客户经理沈志祥为其在超级柜台办理掌银的过程中,了解到张女士想通过掌银转账投资网络数字货币。张女士主动打开微信询问转账给对方后能否查到对方的具体信息。当沈志祥看到张女士手机截图的转账信息为广东省某银行一个个人账户时,出于职业敏感,沈志祥马上意识到可能是网络诈骗,继续问其是否认识对方、为何要转账给对方?张女士却没有回答,而是进一步询问沈志祥是否了解网络数字货币投资的情况。当安装好掌银后登录查询到张女士金卡内有活期存款余额15万余元,沈志祥提醒张女士理财投资一定要到正规的银行并根据自身的风险承受能力来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产品,并向她讲解了许多诈骗案例,再三提示客户不要相信网络上所谓的数字货币投资,不能轻易给陌生人转账,张女士答应后离开银行。

当天下午14:00左右,张女士又来到农行上海金山张堰支行,并带了两个K宝,一进门就问,在手机上15万元怎么转不出去。当沈志祥了解到张女士还是要向外地陌生人转账时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当即选择拨打报警电话却被张女士阻止。沈志祥抽出半个多小时向张女士讲解各类网络投资诈骗的案例,并告知张女士转账给陌生人的钱很可能会“肉包子打狗——有去无回”。通过耐心讲解最终说服张女士放弃转账的念头,并承诺一定不再进行网络数字货币投资,一定不转账给陌生人。

4月15日,沈志祥再次电话询问张女士,确认其没有转账,成功阻截这起网络投资诈骗。张女士也表示不该相信网络群里陌生人所谓的数字货币高收益的投资,所幸到农行来办理时被工作人员及时劝阻,避免了资金损失。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