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人高呼“嫁给他”!援鄂护士归来遇青梅竹马男友求婚

2020年04月16日09:24  来源:东方网
 

下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肝脏外科重症监护室援鄂医疗队护士周采丰意外迎来男友的求婚。现场,百名队员高呼“嫁给他!”

今天是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第四批赴武汉医疗队抵沪后顺利解除隔离的日子,136人,一个不少,从隔离点平安回到医院。

下午3:30,简朴而隆重的欢迎仪式在中山像前举行,“扶危渡厄,医者担当;国家召唤,义不容辞!你们响应号令、快速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斗中去,为抗击新冠肺炎做出了‘中山人’应有的贡献。在你们身上,时刻反映出一切为了国家、一切为了病人的中山精神!”中国科学院院士、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院长樊嘉代表全体“中山人”欢迎中山抗疫勇士们的平安归来。

中山医院第四批援汉医疗队领队、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副院长朱畴文向樊嘉院长交还医疗队队旗,“作为医疗队的领队,把大家齐齐整整平安带回家是我的最大心愿。调整休息后,队员们将根据医院安排,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一如既往践行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出色地完成各项工作任务!”他代表全体医疗队员感谢上海市委市政府、市卫健委、申康医院发展中心、复旦大学、中山医院大后方,以及社会各界对医疗队工作和生活无微不至的关怀,在多个关键时刻、关键节点均予以实质性的支持和指导。

亲人团聚,家属们表示为队员们感到骄傲。“每天都会想着他什么时候能回来。现在能平安回来,就很好了,家里人都很开心。”肾内科医生邹建洲的妻子是一名公共卫生医师,同在一个行业工作,她深知丈夫此次驰援任务的艰辛:“刚到武汉那会儿,他接手的很多病人都在危险期,现在大都转危为安,这令他十分欣慰。”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呼吸科医生沈勤军的妻子在疫情过程中也投身在社区战疫一线。出征武汉当天,她带着10岁的儿子去机场为沈勤军送行。“全家人时刻牵挂着你,为你祈祷祝福,为你鼓劲加油,终于盼到你平安归来,你是孩子们的榜样!”沈勤军妻子激动地说。

介入治疗科护士李欣怡的丈夫是一名派出所民警,等着接妻子回家的他说:“结婚到现在,第一次分开那么久,55天,每天一次视频,看到爱人在武汉下班后脸上的压痕,不免有些心疼。总觉得她小小的肩膀,担负起了重大的责任。终于回来了,心里的石头落地了,平安回来是最好的结果。以后好好待她,家务全包,其他的都听她的。”

医院党委书记汪昕表示:“此次抗击疫情战斗中,无论驰援武汉、奋战上海公卫、还是坚守本职岗位的中山医院抗疫勇士,冲锋在前,勇挑重担,日夜与疫魔奋战,出色完成了党和人民交予的任务,彰显了‘中山人’的精神与力量。”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