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利部:全力做好防御超标洪水 保障防洪安全

2020年04月15日09:1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原标题:水利部:全力做好防御超标洪水

  本报北京4月14日电 (记者王浩)在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水利部提出,今年要牢牢守住水旱灾害防御底线,全力做好防御超标洪水、水库安全度汛和山洪灾害防御,保障防洪安全。

  水利部对全国大江大河、重要支流、有防洪任务的县级以上城市超标洪水防御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要求各地编制超标洪水防御预案,加强监督检查,督促措施落实。水利部提出,对大中型水库,各地各部门在保障水库安全的同时,要通过预泄迎洪、拦峰削峰错峰、退水腾库等措施,有效减轻下游防洪压力。对小型水库来说,要加强监测预警,做到险情早发现、早抢护,提早转移受威胁群众,保障人民生命安全。

  《 人民日报 》( 2020年04月15日 11 版)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