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陀“线上+线下”开展国家安全宣传  2万名师生云端升旗

2020年04月15日11:1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15日电    今天是第五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主题是“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传统安全和非传统安全,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坚强保障”。考虑到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普陀区委国安办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在全区广泛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线上,相聚云端致敬勇士

4月14日,普陀区委国安办、区教育局联合主办、桃浦中学承办的“相聚云端致敬勇士,筑牢国家安全防线”主题升旗仪式在桃浦中学明志楼报告厅举行,并通过云平台向全区进行现场直播。普陀区委政法委、区国安分局、区教育局、桃浦镇分管领导和科室负责人,部分学校代表参加了线下活动。

全区130余所中小学校、2万余名师生在线上收看了此次活动。同时,普陀区委国安办牵头区司法局等部门,开展国家安全微信有奖法律知识线上问答;并充分利用区内各政务微信、微博和网站,广泛开展国家安全重点领域、国家安全法律知识、危害国家安全犯罪等普法宣传活动。

线下,广伸触角开展宣传

普陀区委国安办以发放《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致普陀居民朋友的一封信》为契机,向全区各街镇派发国家安全宣传资料手册以及口罩等安全防疫礼包,提高国家安全教育的覆盖面。

同时,牵头区国安分局,开展反间防谍知识巡展;协调各街道,在百联中环、环球港、近铁广场等商业体大屏,各居民小区LED电子滚动屏等滚动播放国家安全宣传视频。各街道镇也结合地区实际,推出了片区安全综合展示场景参观、社区安全教育学习小组讨论等特色活动。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