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租赁房源四季度上市 包括张江国际社区人才公寓

2020年04月15日09:22  来源:上观新闻
 

位于北翟路申虹路交叉口的租赁住房项目,是上海虹桥商务区复工的首个工地,如今基本恢复正常建设状态,现场作业的一线工人达到百余名。承建方中建八局的项目经理张鸿飞介绍,虽然受疫情影响工期延误,但经过人员和资源调配,318套租赁住房将在明年4月如期交付。目前主体结构已经完成七成。

作为上海市重大民生工程,租赁住房建设正持续加码,建设进度不改,供应计划不变。记者从上海市房管局最新获悉,上海已经推出90余幅租赁住房土地,其中55幅租赁住房土地上的建设项目已全部复工,可提供6万余套租赁住房;还有30余幅土地年内陆续开工,可提供5万多套租赁住房。

租赁住房土地,是上海自2017年起创新推出的土地类型。在这里建成的房源属于“只租不售”的纯租赁房源。上海市住房租赁工作推进小组办公室负责人、市房管局建管处处长冯钢花表示,首批房源在今年第四季度上市,其中包括开工最早的张江国际社区人才公寓。

除了新建租赁住房,其它类型的租赁房源也在加快供应。上海今年计划在新建和转化租赁房源、新增代理经租房源方面,分别新增10万套、8万套。若加上今年计划完成量,全市“十三五”期间租赁住房供应量将超过70万套目标额。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