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金融机构下调今年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

2020年04月14日15: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标题:巴西金融机构下调今年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

  巴西央行当地时间13日发布的《焦点调查》报告显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巴西金融机构再次下调今年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

  该报告汇总巴西主要金融机构100余名分析师的意见而成。分析师在报告中将巴西今年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负1.18%下调至负1.96%,衰退约2%。这是连续第九次下调今年经济增长预期。不过,分析师将明年经济增长预期由此前的2.5%上调至2.7%。

  此前,巴西政府已将今年巴西经济增长预期从2.1%下调至0.02%。而世界银行12日发布的报告则预测巴西今年经济将萎缩5%。巴西多家研究机构也预计巴西今年经济将衰退3.5%至4.5%。

  分析师同时将巴西今年通胀预期由此前的2.72%下调至2.52%,并维持明年通胀预期3.5%不变。这两个通胀数据均低于巴西政府设定的今明两年通胀率管控目标中值4%和3.75%。

  至于基准利率,分析师认为,到今年底前,巴西基准利率将从目前的3.75%降至3.25%。而到明年底前,巴西基准利率将从此前预估的4.75%降至4.5%。

  至于汇率,分析师预测,到今年底前,巴西雷亚尔与美元的汇率将从此前预估的4.5比1贬至4.6比1。到明年底前,汇率又将升至4.47比1水平。

  外贸方面,分析师预测,巴西今年外贸顺差将从此前预期的341亿美元提高至350亿美元。而明年外贸顺差将维持在350亿美元。

  分析师还预测,巴西今年外国直接投资额将从此前预估的765亿美元降至730亿美元。而明年外国直接投资额将维持在800亿美元。

(责编:严远、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