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下安心了!顾村镇为所有学校安装非接触式热成像体温筛查设备

2020年04月14日21:11  
 

随着新冠肺炎疫情的逐步缓解,上海高三、初三的学生将在4月27日返校开学。为进一步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确保学生的安全,顾村镇为镇域范围内的46所各类学校安装了“非接触式热成像体温筛查”设备。

顾村镇目前共有各类学校46所,其中镇管学校16所、局管学校13所、民办学校17所。为进一步加强学校公共卫生安全工作,切实落实各类学校发热“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及学生晨午检、因病缺勤病因追查与登记等工作,同时避免学生入校高峰时出现人员聚集等候测量体温的情况,顾村镇在全镇所有学校中安装“非接触式热成像体温筛查”设备,切实做到学生健康信息化、测温高效率。

顾村镇教委 王晓峰

3月初我们开了协调会,会后开始布置工作。3月17日开始安装,按照进展情况,大概在4月20日就能全部完成工作。

记者在共富实验学校看到,两名工作人员正在紧张地进行设备安装和调试工作。这种非接触式热成像体温筛查设备,可以自动、快速、准确地实现区域内通行人员的体温筛查,有效避免体温异常人员进入人群密集场所。

 

(作者:施文波 来源:上海宝山)

(责编:龚莎、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