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全体队员零感染!隔离解除,我们要返岗啦!

2020年04月14日10:4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4月13日

地点:上海市青浦隔离点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心医院 蒋惠佳

“守护生命,守护健康,不负韶华,我们永远在路上。”大年夜我们紧急出征,如今我们荣归故里。感谢上海市政府、上海市卫健委的精心安排,感谢区、院领导的时刻关怀,感谢驻隔离点工作人员无做不至的照顾,我们全体队员都感受到了无比的温暖,身心都得到了很好的休息。

4月10日上午,所有的队员进行了鼻咽拭子的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零感染!”我们心潮澎湃,医疗队做到了临行前领导的嘱托和同事们的期许,我们即将返回工作岗位,回首我们在武汉抗疫的68个日日夜夜,我们经历了不安、担忧、迷茫,甚至是恐惧。庆幸的是,在党、国家、各级政府部门以及我区大后方的大カ支持和帮助下,我们医疗队全体队员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格尽职守,克服了种种心理障碍和困难,充分发挥了医护技术水平,体现出温暖的人文关怀,最终圆满完成了党、国家和人民交给我们的任务。

有媒体称我们白衣执甲,是“英雄”是最美的“逆行者”,其实,我们只是在需要我们的时刻,履行了自己医护人员的使命和担当,我们紧急出征武汉执行任务,更有多多少少的同事们在后方承担了原本是我们该完成的工作,听到最多的句就是:“你们安心工作千万注意防护,家里的工作有我们,不用担心!”这种关爱、这份支持、这份情怀和团结的力量,我们铭记在心!

“回首向来出征处,归去,也无风雨也无晴”!明天我们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将结束休整,返回自己的岗位,我们每位队员都更深刻认识到了生命的可贵,认识到了“天灾无情,但人间有爱”;经历此“疫”,所有队员们都得到了快速的成长,它必将激励着我们在各自的岗位上一如既往地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更加出色的完成各项工作!

期待与各位同事们紧紧相拥的那一刻早些到来!心中有暖,眼中有笑,何惧岁月荒凉!幸山河无恙,人民安康!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