员工自驾上班,停车位不够怎么办?浦东警方积极解决产业园停车难

2020年04月12日23:15  
 

有着18年发展历史的银行卡产业园内云集了52家知名金融科技企业,从业人员超过5万人。受疫情影响,园区内原有班车全面停摆,员工出于安全考虑纷纷选择自驾。上班停车一时间成了难题。浦东警方助力复工复产,走访调研后,近期在园区周边道路开辟临时停车位解决了这一问题。

浦东公安分局王港派出所辖区内有个银行卡产业园,中国人民银行、中国银联、上海期货交易所、招商银行、交通银行、平安银行坐落于此,大量企业单位的数据中心和后援保障中心也设在此地,从业人员超过5万人。

“谁来的早谁停,基本上都是抢车位,提前一个小时、两个小时出来。” 园区职工孙兴亮说。虽然在王港派出所的协助下,园区开展了错峰上班等一系列措施,但停车位仍旧捉襟见肘,难以应付数量猛增的私家车。

派出所先行安排警力在上班高峰期间疏导交通维持秩序,同时找到了浦东交警支队。交警部门会同王港派出所实地走访园区,通过与园区管理方及多家企业对接,初步测算出了园区内停车位需求总量。在梳理周边道路日常通行情况后,浦东交警支队将繁昌路、德安路、都昌路、乐昌路等道路作为临时停车区域纳入规划。

几天后,园区员工惊讶地发现园区周边道路突然冒出停车位,园区安保在警方的指导下,分散在这些道路上负责指挥。人工指引搭配停车示意牌,高峰期涌入的大量私家车被迅速分流至各个临时停车区域。

“目前,我们针对卡园的这个区域,在六条道路上增设了临时停车位,共计解决了1000余个停车需求。” 浦东交警支队车宣大队副大队长朱融雪说。

此外,为了解决园区上下班潮汐式拥堵以及机非混行的情况,交警部门还对上下班园区内各条道路的交通流量进行了排摸测算,在卡园三路近华东路段这一潮汐式拥堵情况较为突出的路段,针对性地设置了可变车道、机非隔离护栏,并将公交车站位置前移,最大限度减少节点、缓解拥堵。

(来源:浦东发布)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