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机点燃白杨絮引发大火

烧毁隔壁公司冷库,损失高达3770余万元

2020年04月12日08:40  来源:新闻晨报
 

出于好玩,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点燃了飘落在地上的白杨絮。白杨絮起火后,引燃了堆放在一旁的塑料废品,蔓延至隔壁一家冷链公司,造成该公司冷库全部烧毁,损失高达3770余万元。近日,青浦区检察院检披露了这样一起案件。

2019年5月22日,汪某(另案处理)出于好玩,用随身携带的打火机点燃了飘落在地上的白杨絮。白杨絮起火后,引燃了堆放在一旁的塑料废品。火势渐渐失去控制,沿着围墙蔓延至隔壁一家冷链公司,造成该公司冷库全部烧毁。

不过,公安机关侦查后发现,早在2018年7月,该冷链公司因未按规定设置室内消防系统、擅自改变建筑物性质,被青浦区消防救援支队约谈,并通知整改。2018年8月,因约谈无效,青浦区消防救援支队向该冷链公司开具行政处罚决定书。事后,该公司虽按照规定缴纳罚款,但仍未整改。2020年1月,公安机关对该公司法定代表人牟某以涉嫌消防责任事故罪立案侦查,并于2月13日向青浦区检察院提请审查逮捕。

青浦区检察院审查发现,牟某主要负责公司销售业务,公司股东张某才是公司消防安全的实际负责人。鉴于该案犯罪事实尚未明晰,现有证据不足以支撑其犯罪事实,该院对犯罪嫌疑人牟某作出存疑不捕的决定,要求公安机关补充侦查,并就公司股东张某向公安机关发出《应当逮捕犯罪嫌疑人建议书》。当时,张某人在浙江,由于疫情原因,公安机关对张某采取取保候审的强制措施。目前青浦区检察院提前介入该案。下一步,公安机关将移送该案至青浦区检察院审查起诉。(佟继萍、俞如宇)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