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拉回来了,一个都没有少!”

2020年04月10日17:5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10日电(陆雪苑)4月10日,上海市六院医疗队乘坐飞机返回上海。随着六院医疗队的凯旋,宣告着上海援鄂医疗队全部回归。

2月19日,作为第八批上海援鄂医疗队的一部分,上海市六院医疗队51名医护人员出征武汉。2月20日,六院医疗队进驻武汉雷神山医院,与其他医疗队一起负责雷神山四个普通重症病房和ICU病房的救治工作。“今天,51名队员一个不少,平安归来!”上海六院医疗队领队范小红动情地说到。

范小红表示,在这驰援的两个多月里,医疗队有幸见证了武汉人民的坚韧与勇敢,有幸看到了武汉这座英雄城市的重启,有幸亲历了雷神山医院最后一个普通重症病房的关闭。

C2病区是市六医院的主战场。“我们负责的C2病区累计收治患者116名,治愈出院107名,保持了‘零死亡’‘零感染’,病区的医疗质量得到雷神山医院的高度肯定。”范小红自豪地说到。

随着疫情控制形势趋稳,武汉市新冠肺炎患者减少,出院患者增加,驻守在雷神山的医疗队逐步撤离。在撤离的过程中,其他医疗队负责的病区里不具备出院条件的病人开始合并,六院医疗队非常荣幸地被选择成为“留守”在雷神山医院的一支队伍。

直至关舱,这个病区实现了患者“零死亡”,出院患者“零复阳”,医务人员“零感染”,患者回访调查则显示,C2病区医护人员获得的满意度达100%。随着雷神山C2病区正式关舱,标志着雷神山医院的普通重症病房已完成它的历史使命,六院医疗队也圆满完成了医疗救治工作。

如今,上海正面临境外输入的新压力。“如有需要,我们随时可以投入到新的战斗中去!”

(责编:实习生、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