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绿色账户免费发放“废弃口罩专用袋”

2020年04月10日16:47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最近,一条“口罩应该怎样扔”的视频在网上走红。视频中一位体贴的男友细心地把女友用完的旧口罩仔细卷好,放进一个带封口的“废弃口罩专用袋”中,并号召大家去免费领取这个专用袋,以避免病毒通过废弃口罩发生二次传播。该视频一经推出就受到了网友的一边倒好评 :“谁想出来的,太用心了”“这个口罩丢的专业,到位!”“口罩袋子很实用,我也想要领”…………

视频的作者同时也是口罩袋的发放者,是上海绿色账户的运营单位——上海惠众绿色公益发展促进中心。上海绿色账户作为上海市辅助推进垃圾分类的一项激励机制开展至今已有多年,一直以 “分类可积分,积分可兑换,兑换可获益”的方式被老百姓所熟知。

在防疫的特殊时期,绿色账户同样站在这一角度,发现了新的分类“需求”——疫情期间,口罩成为了每家每户每天都要接触的必需品,这么多用完的口罩应该怎么扔?会不会有二次传播病毒的风险?会不会给环卫工人带来风险?……这些问题不仅摆在了有关部门面前,同样困扰着有责任心的上海市民,

多加一层保险,不能给病毒任何一点可乘之机!绿色账户团队立即决定,去定制一批带塑封条和醒目标识的“废弃口罩专用袋”,免费发放给居委、物业、企业和学校,并通过网络平台号召大家领取使用。口罩袋系列视频发出后大家踊跃参与互动,视频互动量突破2万+,目前第一批预约的6000个口罩袋已经通过快递送达到大家手中,第二批预约也在有序的进行中。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