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复评名单公布 上海上榜8个

2020年04月09日16:22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9日电 (唐小丽)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组织人事报社自2018年9月始,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高基层党建质量”为主题,面向全国开展第五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

目前,已完成案例初评、复评等程序,从案例报送单位自主报送的1300多个案例中评出城市街道和社区、农村、国有企业、机关、学校和其他事业单位、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新兴领域7个方面200个候选案例。上海8个案例在列,其中,城市街道和社区入选4个,国有企业入选1个,学校和其他事业单位入选1个,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入选1个,新兴领域入选1个。

浦东新区的“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金山区的“党建+公益”模式、杨浦区的网红思政课、静安寺街道的党建微网络……一批耳熟能详的上海基层党建创新突出案例入选。这些案例展示了上海基层党建工作的创新理念和模式,显示出了“上海特色”。

现对这200个候选案例在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进行公示和展示,并将在此基础上最终评选产生本届征集活动的最佳和优秀案例,欢迎广大党员及网友关注、评论和监督。

第五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复评入选案例名单

城市街道和社区

上海市金山区:探索新时代“党建+公益”新模式

上海市静安区静安寺街道:做活党建微网格 做实治理在基层

上海浦东新区:推进“家门口”服务体系建设 创新党建引领社会治理

上海市杨浦区:区校联动共推“社区政工师” 让网红思政课进社区、进园区

国有企业

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制造有限公司:初心印刻 党建引领大飞机安全发展高质量发展

学校和其他事业单位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党建引领信息路 不断提升满意度

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

上海市徐汇区司法局:加强律师行业党建,服务区域创新发展

新兴领域

上海市黄浦区豫园街道党工委:“三建三带”完善市场党建 “红色引擎”引领市场转型

第五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复评入选案例(全名单)>>>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