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航疫情期间打好网络教学“主动仗” 做好在线培训助力复工复产

2020年04月08日22:4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8日电 今天,东航研发中心2020年度第一期地面服务新员培训圆满完成,非常时期,非常应对,为减少疫情对生产影响,研发中心高度重视,周密计划、多措并举,力争打好网络教学“主动仗”。

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培训工作,研发中心多次制定教学方案、更改课件、优化教学内容,为新进员工量身定制岗前培训方案。各科专业老师则根据实际疫情进展进行实时调整教学方案并制作线上课程,评估各培训平台使用的优缺点后,根据不同模块的教学内容合理交叉使用平台,确保在线教学安排有序,授课过程顺利进行。

严格的培训管理是线上教学工作正常运行的基础,为有效监控跟踪学员培训学习情况,班主任及各任课老师通过班级微信群、腾讯会议等平台,实施培训签到、仪容仪表检查、学员笔记及作业的批改反馈、在线答疑等工作,确保不放松任何一个教学管理环节。

专职教员们通过创新教学手段,丰富培训形式,以达到提升培训质量,激发学员学习热情的目的。除了采用东航易学直播形式授课,还采用线上礼仪微课,互动抽奖答题,角色转换学员当助教等形式增加课堂趣味性,确保在线教学的授课质量。此次地面服务新员班培训共计72课时,开启东航易学直播课程20余次,腾讯视频30余次,课程覆盖客运礼仪、民航基础知识、离港业务、行李查询、客运英语五大模块。

疫情期间,为推动各类教学工作有序开展,研发中心不断探索教学新思路,在远程教育发力,制作各类在线课程深受员工好评,同时带动了员工居家学习新模式。截至4月8日,已陆续推出387门课程,涵盖飞行、乘务、空保、地服、运控、机务维修、IT、英语、基本技能等专业1016.6课时,东航公司范围内累计学习达到7524290人次,累计总学时:924712.4小时。东航研发中心每位教员坚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用饱满的工作热忱和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奉献出自己的力量。(罗漪、沈文敏)

(责编:唐小丽、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