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华东公司“一种建筑模板”成果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20年04月07日18:34  
 

近日,中建二局华东公司研发的“一种建筑模板”成果,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建筑模板是混泥土结构工程施工的重要工具,建筑模板技术直接影响工程建设的质量、造价和效益。而现有技术的建筑模板存在强度低、耐磨性差、使用寿命短等特点。

在此背景下,为解决以上的问题,一种建筑模板应用而生。本实用新型使得建筑模板本体能够重复使用并有效去应力处理,减少顶板和底板的收缩率,提高模板的抗压力,延长模板的使用寿命;设置耐磨层和增强耐磨层使得模板具有优良的耐刮擦性能,表面不容易在恶劣环境、暴力拆装以及杂物摩擦时而破损,避免模板使用时渗水,提高了模板的耐磨、耐腐蚀性能;减少拆模后的粘泥量,表面有一定粗糙度,有利于后期混凝土墙面的处理。目前该成果已成功应用于徐州万科项目。(柳晓琴)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