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华东公司“一种工程专用卷尺”成果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20年04月07日18:33  
 

近日,中建二局华东公司研发的“一种工程专用卷尺”成果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目前现有的卷尺在使用过程中,卷尺本体的两侧边极易划伤使用者的手,这给使用者带来很大的安全隐患。同时,卷尺经过长时间使用,卷尺本体上的刻度极易破损,不得不跟换新的的卷尺,从而增加了使用者的使用成本。

在此背景下,为解决以上的问题,一种建筑工程专用卷尺应用而生。该卷尺包括壳体和卷尺,卷尺设于壳体内并与之活动连接,卷尺包括卷尺本体、刻度贴纸和保护条;卷尺本体上设有若干个通孔,所述卷尺本体的前端面设有刻度贴纸,刻度贴纸包括中间的刻度区和上下边沿的固定区,固定区上设有与通孔相对应的安装孔;卷尺本体上下两侧设有一体式保护条,保护条包括前保护条和后保护条并将卷尺本体和刻度贴纸夹在中间。该卷尺通过设置保护条有效避免了使用人员的划伤,并且有效的避免了卷尺刻度的磨损,延长卷尺的使用寿命。(柳晓琴)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