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建二局华东公司“一种钢筋切割装置”成果获得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2020年04月07日18:32  
 

近日,中建二局华东公司研发的“一种钢筋切割装置”成果,获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目前市场的建筑用钢筋切割机大都使用方便移动的自锁式滚轮,缺点是不容易固定,且很容易损坏。现有的钢筋切割机大都是单根进行切割,切割效率低。而且在切割时切割片没有冷却,切割片磨损速度快,且容易产生火花飞溅,使用不够安全,大大降低了人们的工作效率,增加劳动量,影响工程的进度。

在此背景下,为解决以上的问题,一种施工用布料机应用而生。该钢筋切割装置包括底座,底座通过竖支架与切割臂铰接,切割臂的外侧面设有切割防护盖,切割防护盖的外侧设有水箱,水箱内设有水泵及金属挠性管,切割臂的内侧面设有驱动电机,底座上设有钢筋固定装置。本钢筋切割装置通过设置螺纹调节支腿可以有效便捷的对切割机进行固定,通过设置钢筋固定装置能够对钢筋进行同时多根切割,固定效果好,切口整齐,工作效率高,利用水箱对切割位置进行降温,提高了工作效率和安全性。(柳晓琴)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