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踏青游玩赏美景,朱家角古镇每日限流1.5万人

2020年04月06日22:12  
 

此次清明节是疫情缓解后迎来的第一个小长假,不少人趁着晴好天气,走出家门,踏青出游,共赏春光。这两天,朱家角古镇也迎来了不少游客。

“打开绿色健康随申码,排队有序往前走!”“预约了吗?预约码看一下。”在景区北入口,记者看到,每隔一段距离都设有检查关卡,工作人员提醒并查看游客的预约二维码、随申码。最终通过电子红外线测温后,游客方可进入景区。

在古镇景区内,记者看到放生桥、北大街人流如织,游船码头忙碌不停。不少游客告诉记者,之前一直闷在家里,小长假这两天天气不错,所以特意提前预约好过来,领略江南水乡特色。

景区方面针对人流采取了一系列管控措施,防止人员聚集、拥挤。同时,朱家角警方也在古镇内安排了三个点设置了警力,及时处理古镇上的警情,为景区安全提供保证。

公安青浦分局朱家角派出所民警梁德辉表示:“这两天朱家角古镇人流量大,昨天有近一万余名游客来到朱家角古镇。为此我们采取了一些措施来控制人流,首先在朱家角放生桥采取了上下的方式,控制人流的距离。另外朱家角目前只开放了南北两个主要通道。游客需要提供随申码、预约码,并且在门口测量体温后进入古镇景区游玩。”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