她用无私与责任为隔离点带来温情守护

2020年04月05日16:53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自3月28日起,上海对所有入境来沪人员一律实施为期14天的集中隔离,尽管医务人员比较紧缺,但奉贤区海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依然负责起了其中的一个隔离点。3月27日,奉贤区海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中层干部在党支部的领导下积极部署,所有中层干部全部待命。虽然是周末,但大家纷纷积极响应,自发地奔跑在中心与隔离点之间,杨沪俊就是其中的一员。

杨沪俊是海湾镇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护士长,工作时能挑重担,生活中也总是热心帮助他人。战“疫”打响后她就主动承担了风险最大的预检分诊任务,如今战“疫”首战告捷,她又马不停蹄地奔赴“第二战场”——隔离点。

隔离点的任务并不轻松,杨沪俊经常忙到凌晨,还在微信群里安排为隔离点送物资的事宜。累了,她就在隔离点打个盹;饿了,就随便吃点东西垫一垫。尽管经常不能好好地吃一顿饭,甚至没时间和家里通上一次话,但她却从无怨言。

“我的房间里有烟味,房间里又没有窗,屋子里全天都是乌漆嘛黑的又很闷,我很害怕。是一个声音温柔的医务人员姐姐抚慰了我很久,又帮我跟酒店沟通,调换房间,男医生们还帮我搬行李,我非常感动。”一位留学生如是说。另一位隔离人员因为特殊的过敏体质,对隔离点的伙食极其不适应。尽管隔离点规定,为了保障隔离人员的健康,除了生活必需品是不允许送外卖的,但为了照顾她,杨沪俊和医生团队特别为她点了适合的健康食品。隔离人员表示:在隔离点,医生们让他们感受到的是无私的担当和守护,更是上海这座城市的温情。

(责编:邬迪、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