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奉贤援鄂小分队群里刮起一阵汉服风

2020年04月05日12:48  
 

时间:2020年4月4日

地点:上海市青浦区隔离点

记录人:上海市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医医院护士孙旦萍

又一天的隔离生活要结束了,白天,我们各自在房间会锻炼身体,跳绳的、瑜伽的、跳操的,群里还有心理老师为我们提供冥想音乐。

昨天收到了来自国宝公司送来的慰问品,来到这里的每一天,都惊喜不断,酒店员工和外界一直在温暖着我们的心。

到了晚上,奉贤小分队的群里刮起了一阵汉服风,原来是大家纷纷拿出临走那天武汉人民送的汉服,穿上身摆着pose,一个个都好似唐朝美人,大老爷们频频赞赏,让他们也穿上自己的汉服,他们却害羞了。

汉服是以华夏礼仪为中心的服饰,它是中国“衣冠上国”“礼仪之邦”“锦绣中华”的体现,从而也很好的诠释了此次疫情大家“生为华夏人,冠以炎黄姓,此生无悔披战甲,来生还在中华家”的一种面貌。

除了这件特别的礼物,还有一件纪念T恤同样温暖着我,那是一件从青山区少年宫送来的、由中学生手绘的“与子同袍”纪念T恤,每一件都有着不同的图文,是每一个学生一笔一画送给我们的祝福。

金银潭医院还给我们下发了荣誉证书,我们不是英雄,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因为我们是中国人,我们众志成城,我们是中国人,我们无悔。我们也感谢金银潭医院这两个多月来给我们的照顾,给我们的感动,我们也在医院交识了许多武汉朋友,这是留驻我们科的黄主任,幽默风趣,还写得一手好字,结束的那一天,黄主任不厌其烦地给我们每位医护的防护服上写上名字,诗句。

你看,我们的隔离生活并不枯燥,在这一仓一仓的小空间里,每天都发生着各自的故事。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