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我相信,生命逝去,留下的将是一种不朽精神!

2020年04月05日12:36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4月4日

地点:武汉市金银潭医院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中医医院 丁绍荣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最终夺取了这场没有硝烟战斗的胜利!

但一月新冠疫情大肆爆发,带走了同胞,带走了一些一线医护人员,他们为了大多数人的利益奋不顾身,勇往直前,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鲜活生命的离去,我们无比心痛,离我最近的就是我初中同学的校友,在支援枝江时不幸离世,生命逝去的太突然,走的太孤寂。

还记得在金银潭时,那天我办公班在外围,就听对讲机里说:19床不行了,我们正在胸外按压。我立马通知医生,准备好防护用品、协助他穿好进病房。另一个医生根据里面对讲机信息下医嘱,不幸的是,我们奋力抢救也没留下他。

前两天我上责班,还给他喂过午饭,他吞咽有点费力,我就将菜弄成一小块,一小口的喂,每次等他点头了我再喂下一口,吃饱后他没有讲话,而是双手作揖!我们走进金银潭后,不仅仅是护理病人,更是他们的亲人,在他住院期间帮他倒水、送饭,擦身、处理污物,陪他讲讲话,排解心里困惑,给他家人般亲切。他走时身旁无亲人,就让我们再次代替他家人,伙伴帮他穿好衣服、穿好裤子、擦去污物,再说一路走好!

为了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今天我们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全体队员自发在各自阳台默哀三分钟,以表达对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斗争牺牲烈士和逝世同胞的深切哀悼。

今天是伤感肃穆的哀悼日,也是给孩子进行了一次特殊教育的最好契机。昨晚微信与女儿联系,告诉她什么是全国哀悼日,为什么今天是全国哀悼日,全国哀悼日里我们要做些什么,然后引导她在这个带着悲伤思绪的日子里减少游戏时间,找找看降半旗的地方,十点一到听着屋外的鸣笛声默哀三分钟,希望她知道谁才是应该一辈子铭记的英雄!

我相信这场战“疫”中,很多人生命逝去,却留下了一种不朽的精神!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