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宝武防疫不忘扶贫“加码” 今年帮扶资金预算同比增长35%

2020年04月05日08:0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4月5日电(记者沈文敏)武汉封城期间,采购自云南普洱市的大批新鲜蔬菜为武钢的员工解决了吃菜难题。原来,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帮扶普洱市的中国宝武集团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脱贫攻坚,倾情倾力帮助普洱战疫情、保稳定、保民生、促发展。

宝武集团第一时间为普洱市级和宁洱、镇沅、江城3个县送达了来自中国宝武集团宝钢股份公司捐赠的价值10余万元共24箱的抗疫物资,包括消毒泡腾片、维生素C泡腾片、消毒清洁剂、免洗手凝胶消毒剂、口罩、测温枪等物品。

同时,在集团公司工会发动下,宝钢股份公司等多个公司联动,掀起了新一轮消费扶贫的热潮,全力帮助中国宝武集团定点扶贫的普洱市3县消化因疫情滞销的农产品,其中,集团直接购买普洱农产品242.5万元,包括采购普洱市沃柑24433箱122.2吨,总金额146.5万元;釆购镇沅县蔬菜80吨约96万元。

中国宝武坚决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季度重点围绕加大帮扶资金投入力度、支持贫困劳动力务工就业、解决积压产品滞销难题、积极开展消费扶贫行动、关心扶贫干部、加强党建促扶贫开展工作。

在2018、2019连续两年投入资金翻番基础上,2020年定点扶贫资金预算7500万元,同比2019年增加1500万元,增幅为25%。在确保各县资金投入持续增加的同时,继续向广南县、上林县和江城县等深度贫困县倾斜。根据疫情影响和中央要求,在年初预算基础上继续加大力度,3月19日集团公司党委常委会研究决定,2020年定点扶贫资金预算从年初7500万元调增至8100万元,同比2019年增加2100万元,增幅达到35%,其中向深度贫困县广南县投入资金2400万,增幅达到40%,向“两不愁三保障”项目投入资金1733万元,帮助贫困人口19185名。

中国宝武主动对接各县了解疫情对农副产品销售影响程度,迅速向有关子公司下发《关于帮助中国宝武定点扶贫普洱市三县消化滞销农产品的联络函》,集中组织力量帮销滞销农产品,动员职工及亲属采购。除集团直接购买普洱市各县农产品242.5万元外,广大干部职工还纷纷自掏腰包,采购宁洱、镇沅、江城、上林四县沃柑、蔬菜等滞销农产品322.88吨,合计220余万元。集团总部大厦食堂设立爱心扶贫专柜,宣传、预定、销售农副产品,总部机关带头支援国资委等其他单位扶贫县滞销农产品,采购河北魏县鸭梨3.5吨。

集团93个定点扶贫项目中有19个为产业扶贫项目,占比逾20%。项目选择更加精准,重点定位特色养殖、农特产品种植、农特产品综合交易市场建设等有助长效机制建立的方向,重心向提升农特产品产销量和生产质量、增加贫困人口就业机会、提升贫困人口收入倾斜,帮助带动贫困县增强“造血”功能。

(责编:葛俊俊、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