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飞机落地,战友一个不少,回家真好!

2020年04月03日11:0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时间:2020年4月2日

地点:上海市青浦区隔离点

记录人:上海市第一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奉贤区古华医院 张正华

3月31日是我们从武汉返回上海的日子,东方航空特意为我们安排了一架波音777的大飞机,以增加我们返程的舒适度。

下午2点起飞,同机共200多人,与在雷神山工作的曙光医院战友一起回家,部分战友还有幸享受了一回商务舱。

3点零5分,飞机停靠上海虹桥机场,乘务员告知外面在下大雨,给每位战友们分发雨衣,穿好雨衣后依次下机。当我走下舷梯时,等候的记者涌上来不断拍照。放眼望去,停机坪上已是一片红色的海洋。

这时,一位身穿白色雨衣、带着口罩、手拿一块淡蓝色欢迎牌的女士前来询问:“你是奉贤援鄂医疗队的吗?”,我仔细一看,这不是我们奉贤的袁园副区长吗?!看到家乡的领导在寒冷的雨水中等候多时,我心里激动极了,“袁区长好!”

“其他队员呢”袁区长关切地问,“队旗在你这吗?”

“有的可能已经出来了,我们都分散坐的。”我回头四周看了下,寻找我们的队员,“队旗在我包里。”奉贤区援鄂医疗队队旗是家乡寄来,金银潭医院工作的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一百多位队员在这上面签了名,非常珍贵,我一路小心保管。

袁区长帮我接过手中的拎包,和我一起翻找。

“你找找其他队员,看着舷梯,我刚刚在队员群里发过信息,周东花回了,还在飞机上。”袁区长叮嘱我留意下。

一会儿,姜绿燕也过来了,绿燕帮忙在停机坪寻找已经出舱的队员,我和袁区长守在舷梯旁,等待一位位下来的队友。姜绿燕找了一圈没找到,于是我和姜绿燕拉开队旗,袁区长亲自给我们留下这珍贵纪念。

没等到其他人,袁区长又亲自前去寻找,一会儿回来告诉我们,奉贤的大部分队友已在前面集合的队伍里不能过来了,合影到时候再找机会。

看着满机场激动的人群,看着袁区长一个人冒着雨前前后后在人群中奔波,我的心再一次被感动。

半个小时的欢迎仪式结束后,队员们集体等在车旁,可最终因为被管制,没能等到冒着大雨前来迎接我们袁区长一起合影。

车子慢慢驶离机场。虽然踏上了上海的土地,可我们离家乡还有一段时间和距离。上海市和奉贤区领导第一时间给我们鼓励和肯定,并带来了家乡人民的问候,让我们队员深深感到:回家的感觉真好!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