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家四口境外返沪即将隔离期满,警察叔叔突然敲响了他们家的门……

2020年04月03日10:0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您好,是朱女士吗?我是负责你们家居家隔离观察的派出所刘警官,我和居委会高书记还有物业李经理现在就在你家楼下。”

“哦,是刘警官啊,你怎么来了?请问有什么事吗?”

3月29号下午,居住在长寿街道音乐广场小区的朱女士家的门禁电话突然响了,听到来的是派出所民警,朱女士心里不由“咯噔”一下。自己和母亲以及两个孩子从国外回来,已经在家自觉隔离了十多天了,而且一直是严格按照各项规定来执行的,怎么警察会突然找上门来了呢?还带着居委会和物业的负责人,难道出什么意外了?

也许是听出了朱女士话语中的不安,电话那头的刘警官赶紧笑着解释道:“朱女士你别担心,我们今天来一是想了解一下你家的隔离情况,有没有什么需要我们协助帮忙的事情,另外呢,今天是你家小女儿的一岁生日吧,我们带了个蛋糕来,算是一份小小的心意吧,祝小朋友生日快乐。”

隔着门禁的暖心对话

“原来是这样啊,我替我们家宝贝谢谢你们了,你们真是太有心了,我这就给你们开大门。”听到刘警官说了来意后,朱女士十分感动。

“一会儿我们把蛋糕放在您家门口,我们就不重复送祝福了,朱女士,还有三天你们就隔离期满了,最后的几天一定要“摒牢”哦,我们一起加油!”

将蛋糕送到门口后三人悄然而去

民警叔叔又是怎么知道小朋友生日的呢?原来这户居民是3月18日刚刚从日本返沪,按照疫情防控要求,需要进行为期14天的居家医学观察。长寿派出所刘旭东警官在核对居委会反馈的信息时,发现其中一个小女孩的1岁生日就在隔离期内,于是便在心里暗暗记下了这个日子,生日当天一早,就抽空去买了一个小蛋糕,然后带着社区“三驾马车”,为小朋友送上了这份“无接触式”的特殊礼物。

隔离的是疫情,暖活的却是人心,社区民警突然按响的门铃,就是最贴心的祝福声。

来源:上海普陀

(责编:严远、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