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批在青休整援鄂队员顺利“出关”!结束14天隔离!

2020年04月02日10:25  
 

4月1日,3月18日首批回到上海的援鄂医疗队员们

终于顺利“出关”!

结束了14天隔离!

返回了自己日思夜想的温馨小家~

4月1日一早,首批回到上海的援鄂医疗队员们发现自己的随申码终于从黄色变成了绿色。这意味着,他们顺利结束了14天的医学观察期,成为首批从隔离点“出关”的援鄂医护人员。傍晚18点,所有队员乘坐大巴从青浦隔离点出发回到自己工作的医院,白衣战士的家属们都在那里翘首等候。

过年时驰援武汉,与家人一别就是两个多月。隔离结束,队员们最想做的事各不一样:被患者称作“华仔”的华晶医生女儿今天过生日,他的愿望是马上抱抱家人、抱抱女儿,吃顿团圆饭;队员黄国鑫想听女儿弹一段钢琴,然后对家人说:“亲爱的,我按照约定,平安归来了!”队员姜波想跟家人补上一顿晚到的年夜饭,大家开心地聚在一起;而队员于思远是一名潜水爱好者,有5张不同等级的国际潜水证,最大的心愿是希望疫情结束后,能与美丽的大海再次亲密接触,再去潜一次水……回归平常生活,队员们就是普普通通的医生和护士,学习进修、科研工作、娱乐活动,该干啥就干啥。

据悉,在医院,早已就位的大众志愿者出租车队将队员们一一接送回家,明天起,大家“出关”后的日程表已经排得满满当当。有人主动报名去隔离点,有人打算迅速回科室开展临床工作,目的都是进一步做好“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工作。

(责编:陈晨、轩召强)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