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素质抓落差,不断提升公务员综合素质

2020年03月31日15:50  
 

中组部印发了《公务员范围规定》《公务员登记办法》《公务员职务、职级与级别管理办法》《参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审批办法》四个文件,要求我们严格按照这些规定办法,培养出一个又一个高素质的公务员,建设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公务员队伍。

加强学习意识,提升公务员综合素质。要想建设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应当以规定办法为导向坚持完善公务员的学习培训体系,开展学纪律、学理论、学政策等为主导的专题教育,不断强化公务员队伍的学习意识,形成终身学习的理念。通过学习我党的政策方针来加强公务员队伍的法治意识和服务意识,不断提高政治素养。通过对条令纪律的学习来切实增强公务员队伍的廉洁奉献的道德素养。通过终身学习理念的培养,把公务员队伍打造成一支学习型公务员队伍。在提高公务员自主学习能力的同时,更要创新教育培训的方式。应当针对不同岗位,进行不同的培训,以岗位为标准进行针对培训。以工作成效来考核公务员业绩,只有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结合终生学习的理念,才能不断提高公务员队伍的整体素质。

找短板抓落差,提升公务员队伍综合素质。要想建设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应当结合工作实际,查找实际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差距,及时抓住根本问题找出原因补齐短板。在实际工作中总会出现许多的问题和困难,我们不能“一招鲜,吃遍天”的方式去应对,而是应该寻找自身不足,从不足之处作为切入点,通过学习加强自己薄弱的业务环节,并且要始终坚持寻找自我短板,不能因为一点点小成就就忽视短板,或者刻意隐藏自己的短板。面对工作中各种困难,通过找短板抓落差来应对,不仅仅是一种工作方式,更时一个自我提升的过程。能让公务员们了解群众的需求,与时俱进的更好的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做好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的沟通平台。

建设高素质的公务员队伍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需要我们始终坚持按照规定办法科学建设,始终着力提升每个公务员的综合素质来提升公务员群体素质,从而建设成一致爱岗敬业、公正廉洁的新时代高素质公务员队伍。“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

(来源:上海江桥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俞彬)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