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响“严”字主旋律 构建全面从严治党新常态

2020年03月31日15:19  
 

中国共产党98年的历史,就是一部“严”字当头的历史。正因为有严明的纪律,中国共产党才形成了优良的作风;正是因为严,我们党一路走来风风雨雨,才能够克服一切困难取得今天的大好局面。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作出的重大了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是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创新。

全面从严治党的基础在于“常学”。全面从严治党要着力筑牢“不想腐”的思想堤坝,党员干部们要利用“三会一课”、集中学习方式、各种学习APP为平台,常学《党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精神学习,牢记初心使命,把入党誓言刻在脑子里、融在血液中,成为细胞、变成基因,不断去杂质、除病毒、防污染;坚持把强化思想武装放在首位、贯穿始终,推动党员干部学而懂、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

全面从严治党的关键就在于“常长”。全面从严治党既是攻坚战,更是持久战,不可能一蹴而就,也不可能一劳永逸,要经常抓、长期抓。抓常就是要时刻把作风建设放在心上、抓在手上、有机融入日常工作中、落实到具体的行动上。抓长就是要始终保持逆水行舟、不进则退的危机感,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以锲而不舍、驰而不息的实干精神,对作风问题和管党治党责任持久抓、深入抓、反复抓,确保势头不减、力度不弱、干劲不松,推动从严治党落地生根。

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心在于“从严”。全面从严治党是对我们党优良传统的继承和弘扬,一直以“从严”作为管党治党的基本方针。全面治党要坚持从“严”发力,做到思想从严,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的理想信念,增强“四个自信”;做到管党从严,强化“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各级党组织管党治党的能力;做到执纪从严,将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全面从严治党的前提在于“倡廉”。切实加大惩治和预防腐败工作力度。坚持惩防并举、标本兼治,深入抓好反腐倡廉教育,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强化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加快形成不敢腐的惩戒机制、不能腐的防范机制、不想腐的保障机制,把制度的“笼子”扎得更紧更牢,提高制度的约束力和执行力,真正实现用制度管权管事管人。

(来源:嘉定区江桥镇金虹社区 张静懿)

(责编:实习生、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