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浦援鄂医疗队:站好在武汉的最后一班岗,今天我们回家啦!

2020年03月31日11:07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3月27日是青浦首批援鄂医疗队来到武汉的第63天,这也是他们此次援鄂工作的最后一个值班日。那天傍晚,伴随着领队大声宣布:“我们可以回家了!”队员们相拥而泣,热泪盈眶。

是的!

今天下午

他们就要回家啦!

1月24日,本该阖家团圆的除夕夜,他们选择离开家乡,踏上“战场”。这两个多月以来,队员们总笑着说:“没事,没多想,努力完成任务,尽快平安回家!”但我们知道,这六十多天里的日日夜夜,你们有多么的不易和艰辛:三班的交替、下雪天的夜路、一个半小时的自我消毒以及对家的思念……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队员们告诉记者,想起当初刚到武汉的第一天,偌大的天河机场里空空荡荡,只为医疗队员们的到来点亮了灯,那一天,他们心里有悲壮、有感动、有恐惧,他们不知道自己将面对什么样的工作环境,不知道归期,不知道自己是否能“全身而退”,不知道的事情太多太多……

但他们把责任当动力,把恐惧幻化成勇气!即使是最辛苦、最艰苦、最危险的抗疫前线,使命和担当决定了他们必须义无反顾、勇往直前!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在金银潭医院,他们整整奋战了63天……

3月27日凌晨,这也是他们此次援鄂工作的最后一个值班日。

“最后一班岗”,这几个字说出来,让人激动又不舍。就像这63天以来的每一个班一样,穿脱防护服,询问患者情况、下医嘱、输液、发饭、送患者转院……却又似乎和往常不同,这一次是真的要说再见了。

因此,队员严明英和王融融作为最后一个夜班的医护人员,她俩带着满满的“仪式感”去上班,做好收尾工作,站好在武汉金银潭医院的最后一班岗!

最后一班岗,带大家再仔细地看看队员们曾战斗过的地方吧!

最后一班岗

再一次记录下白衣战士们

为我们所付出

所承担的这一切

战士们,收拾好行囊

今天,等你们回家!

(来源:绿色青浦)

(责编:陈晨、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