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上海电力:智慧党建中心精准构筑 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电力堡垒

2020年03月30日23:0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30日电  3月24日,上海新增境外输入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累计98例,上海随即发布自25日零时起虹桥机场所有国际、港澳台航班转场至浦东机场运营,上海严防“境外疫情输入”进入“严防倒灌”和“严守国门”模式,“境外疫情输入”闭环管控的每一个场所的电力供应成为“国门”安全的重要保证。国网上海电力智慧党建中心及时研判、快速响应、精准调配党员力量756名,严守浦东机场、隔离点、公共卫生中心、确诊医院等四类保电阵地,精准构筑了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电力堡垒,确保“国门”电力供应的万无一失。

动态研判疫情变化,科学调配党员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国网上海电力智慧党建中心的党建大数据监控大屏上实时滚动着疫情变化、中央精神以及上级部署要求和党员干部力量配置实时信息。同时,智慧党建业务中台不断更新着全市国际口岸防疫检查点、发热门诊、疾控中心、防疫产品生产企业、省际高速测温点、各区隔离点等六大类336个防疫重点保障点信息。针对近期重点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形势,动态研判防疫重点部位电力保障要求变化,国网上海公司党委做到“四严”“四在控”,即严压责任、严密举措、严守阵地、严保“双零”,疫情形势在控、电网安全在控、党员力量在控、员工状态在控;创新运用“智慧党建+抗疫保电+复工保障”工作模式,对疫情防控“四大阵地”精准增配党员401名,动态调整“站、线、变、户”保障方案,同时精准增配166名党员迅速对接服务全市16个国家级园区,实现应急发电车、共享电工、志愿服务队伍等资源联动,确保特斯拉上海超级工厂等顺利复工,有力促进上海经济社会发展,为守护“国门”“城门”“家门”筑起层层防线,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和复工保障最前线。

精准压实组织责任,构筑坚强电力堡垒

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国网上海公司党委坚持党旗指引、干部带领、党员先行,始终保持昂扬斗志,通过智慧党建中心精准压实组织责任,把坚强的电力堡垒构筑在疫情防控一线阵地上,34个基层党委、342个党支部、92支党员服务队和突击队冲锋在前,3244名党员干部奋战一线,累计开展设备特巡35610次、营销服务13286次、志愿服务6067次,全力做到“五个确保、三个到位”,即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可靠供电,确保国际入境口岸供电保障百分之百,确保全市107个临时隔离点供电保障百分之百,确保全市117个发热门诊、19个疾控中心供电保障百分之百,确保员工境外家属信息掌握百分之百,实现物资供应保障到位、防范措施到位、监管责任到位,为服务党和国家的重大部署发挥关键作用。

国网上海电力智慧党建中心强化党的组织网络和公司业务网络全面贯通,实现基层党组织力量快速响应,凝聚起全体红色细胞动能,为“严守国门”“严防倒灌”发挥了关键作用,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持久战构筑起坚强电力堡垒。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