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春天回归,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开足马力复工复产

2020年03月30日20:51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30日电 进入3月下旬以来,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将贴心的服务送到客户身边,开足马力支撑防疫工作,唱响全面复工复产的主旋律。随着上海经济社会全面复苏,对通信服务和网络的需求也开始迅猛增长。上海电信始终牢记央企的政治责任,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各项工作。

为援鄂勇士提供贴心通信服务

上海市首批援鄂医护人员抵沪后,在朱家角锦江酒店隔离休息。为保障白衣天使们休息期间的通信质量和网络安全,中国电信上海公司青浦局主动制定了酒店的固网线路优化、网络带宽提速及无线信号增强工作方案。上海电信各部门紧密协作,资源调度、外线施工、现场测试、数据配置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根据疫情期间应急保障预案,中国电信上海应急通信局紧急调度一辆5G应急基站车赶赴保障现场。由参加过南极科考的党员黄辉等组成的电信应急保障团队,在医疗队驻地酒店立即拉开通信天线,开通了应急通信网络。

短短4个半小时时间内,青浦局用“高标准、严要求、零失误”,完成一主、一备1G高速上网专线搭建和无线移动信号提升。

为医疗企业火速扩容通信能力

上海伯杰医疗科技公司是新型冠状病毒诊断试剂的生产商,肩负着抗击疫情的重要生产任务。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奉贤局主动赶赴上海伯杰医疗科技公司现场提供服务与支撑,为防疫物资的高效生产提供了重要保障。

该公司需要网络扩容,奉贤局仅用50分钟时间,就完成了新增专线宽带及语音业务的扩容服务。该客户来电,反映办公室部分电脑无法上网。接到电话后,奉贤局员工迅速赶到现场。在确认电信设备正常的情况下,主动配合用户,对用户端交换机、路由器等设备进行排摸、测试,直到能正常使用网络为止。为保险起见,又为客户放置一台无线路由器,增强了用户无线上网的能力。

通信赋能各行业复工复产

很多企业在复工复产之际,会遇到很多迫切的通信服务需求。上海电信各部门急客户所急,主动将贴心的服务送到客户身边。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发展有限公司紧急联系到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互联网部,希望订购两台“天翼云桌面”,并要求尽快完成交付。

电信党员攻坚队立即行动起来,模拟客户使用场景,并根据客户使用场景需要完成了各项设置。上海吴淞口国际邮轮港现场传来捷报:在确保数据安全和同步备份的同时,员工们顺利实现了远程办公,他们可以通过手机、IPAD、笔记本等方式随时随地登录。

上海化学工业区管理委员会为确保园区疫情防控和企业生产两不误、两促进,急需采购一批热成像体温筛查设备。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奉贤局主动对接、积极沟通,并提供相关解决方案。管委会确定意向后,奉贤局仅用1天时间,就完成了管委会大楼的热成像体温筛选设备安装。

振华港机长兴基地2月10日开工在即,大批量外来人员即将来沪返工,急需在厂区提供498间宿舍作为疫情隔离点,每间房间要求安装网络和IPTV。中国电信上海公司崇明局快速响应,迅速制定了楼宇光分覆盖方案,通过增加主干光缆完成对隔离区内宿舍楼光分扩容工作。崇明局员工趁隔离人员尚未入住的两、三天时间,争分夺秒,昼夜施工,按时交付所有498个房间的网络和电视,及时响应了用户需求。

确保电信服务渠道安全通畅

中国电信上海公司中区局的6家营业厅日均人流量逐渐增大,营业厅的重点防疫工作对日常运营带来了新的压力与挑战。中区局渠道经理全员出动,对每天进营业厅的用户进行分流、测体温、信息核查登记等工作。秉着对每位用户负责的态度,对待每一位用户都极尽耐心,一遍遍解释防疫工作的重要性。

中国电信上海天翼终端公司主动提供零接触免费物流配送服务,保证各类天翼终端及时供应。他们已经为24家客商、80家门店累计发放74个款型的天翼手机8211台。同时,为满足疫情期间各一线单位全屋WiFi覆盖的业务需求,终端公司还提供了路由器4480台。

复工复产,振兴经济。中国电信上海公司服务政府、企业、大众客户,加快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全力以赴推动经济发展。

(责编:葛俊俊、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