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日记:

两个多月了,我第一次睡到自然醒,还参加了女儿高三的视频家长会

2020年03月30日20:24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3月28日,援鄂第六十四天,武汉,阴转多云。

今天起,我们可以原地休整。不需要再去金银潭医院的隔离病房,我第一次睡到自然醒,然后收拾打包行李。

郑队昨天在总结会上说,回家的时候一人背一个包(统一发的),带一个托运的箱子,轻装上阵,只需要带好十四天生活必须物资就行,其他的物资可以快递寄走。顺丰和京东之前就有消息,从3月14日起对援鄂医务人员返程行李部分免单或免单。

我有两个拉杆箱,一个是出发时带的,一个是到了武汉后仁济医院工会寄给我的,还有一个自带的电脑包,这样子我就需要寄走一个拉杆箱和电脑包。

我喜欢顺丰快递,但顺丰有规定,拉杆箱这种箱子外面需要用纸盒子包装,于是我就开始了寻找纸盒子之旅。千辛万苦最后还是打扫卫生的阿姨从库房里给我找了一个盒子。是之前锦江集团投喂时的包装,看样子我还是没有未雨绸缪的经验啊!感谢阿姨的热心和友情提供。把出发时带的冬装和一些纪念品、电脑包放进拉杆箱,顺便把到武汉后发的、用剩的防护物资也打包进去,一个箱子就满了。这些防护物资可不能丢,毕竟上海的抗疫压力也很大,或许会有用到的一天,吃一堑、长一智嘛。

中午顺丰快递来了,楼里一下子热闹起来,搬东西的,找拖车的,还有打包的。我只有一个箱子,消防小哥很快就帮我搬到了楼下,贴上顺丰单号,也就搞定了。

说起这两位消防小哥,住到全季酒店以来一直为我们提供热心服务,两位小哥年纪稍大的话少,年纪轻点的时尚。但两位同样热心,朴实能干。之前我们需要搬运东西,他们都会热心相助,还帮助我们分发物品登记、告诉我们天气情况、提醒我们注意安全......我们有空时,都喜欢到楼下休息一会,和小哥聊聊天,听听武汉的风景有多美,武汉的两江百湖有多大。今天的消防小哥辛苦了,这么沉重的行李,都靠他俩帮忙,还为没有拿到盒子的同志到处寻找。充满凉意的天,两人却忙得满头大汗。感谢他们的热心服务,武汉有你们,真好!

下午干了一件重要的事,女儿高三年级的视频家长会。女儿昨天就再三关照我,视频会议一定要记得关摄像头,关麦,否则就丢人丢大了,还画图教我哪里关摄像头,哪里关麦,我虚心学习接受。

今天下午1:30她就提醒我家长会不要忘了,本来在楼下关注快递的我赶紧回房间,点开钉钉,复制会议号,进入视频会议。后续的状况百出,不停的有家长进入会议,但忘记关摄像头的,忘记关麦克风的不少,可以听到吃东西的声音、讲话的声音、哼歌的声音......老师不得不关掉所有声音。两个半小时的视频会议开得精疲力竭。女儿跟我说,可以躺着听,可是习惯了老师讲课乖乖听讲的人,怎么可能东倒西歪呢。这次新冠肺炎疫情,让所有的老师们更辛苦了,开始学习上网课、网上测试,还要担心学生们上课的效率,担心抓不住学生,担心作业和测试的水分。只希望一切快点过去,恢复正常的教学秩序。

晚上在万豪练歌的队友们带回了金银潭医院送我们的礼物,一人一件冲锋衣,女士的都是胭脂红,男士的都是深蓝色。衣服的前面写着“武汉市金银潭医院,上海第一批援鄂医疗队”,中间是名字,衣服的背后写着“武汉2020,同心抗疫,感恩有您!”

感谢金银潭医院,在这次的疫情风暴中,他们就处于“暴风眼”中,他们在缺乏物资的情况下,在我们到来之前就坚持了一个多月,我们要学习他们的精神,感恩他们对我们的关心帮助和感谢。

【专题聚焦】战“疫”日记——“我们一定能赢!”

(责编:董志雯、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