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找最美乡村目的地探秘钱江源

2020年03月29日10:00  来源:人民网-上海频道
 

人民网上海3月29日电 由浙江省文旅厅、省文旅发展研究院指导,开化县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上海电影人驿站、上海市演员行业协会、浙江省自驾车旅游协会等共同主办的“千村万景 幸福浙江”寻找最美乡村目的地暨中国影视主播行摄开化活动近日正式启动。

此次活动以行摄绿水青山,实践金山银山,探秘不一样的乡村风景为主要核心内容,突出影视人对追求唯美自然的体验与发送。由来自国内50多位知名导演、影视演员等组成的采风主播团队,分别分成十个小组,走进开化十条文旅线路,从不同的角度选取开化具有独特性的点位作为行摄活动的拍摄及直播区域,用影视人不同的视角展示开化的人文特色与内涵,解读开化在长三角文旅体业态中的引领性、创新性、独特性。

此次活动的十条线路涵盖了景区、乡村、非遗、美食、红色文化等开化全县的重点特色点位。活动从国家5A级景区“根宫佛国”为云直播起点,分别进入开化村头镇木兰畈平原油菜花、大溪边金竹岭等多个开化油菜花自然乡村。从直播的视角走进蓝舍、心渡、汉唐香府等多家特色民宿。十条线路充分展示了开化文旅的“十全十美”,影视人特性的“十面埋伏”。在何田影视主播们体验了古法养殖清水鱼的过程,了解了开化清水鱼味美背后的故事,以及开化青蛳、开化龙顶茶等的特色美食美味。在长虹乡的高田坑、西坑;在齐溪镇的龙门村,音坑乡的下淤村;古村落与美丽乡村的与众不同,让参与此次活动的影视主播们感受到了开化乡村的神秘与宁静,充分感受到了从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实践中所带来的富民与幸福感。

十条线路让影视主播们感受到了钱江源国家公园的独特与人文魅力。从非遗中的三缘堂、马金竹马跷,到钱江源景区的幽深莫测和民间工匠,开化这片绿色的土地上正在成为浙闽赣皖四省文旅的交汇中心及国际旅游目的地的核心展示窗口。

近年来,开化将乡村旅游作为钱江源国家公园和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的重要内容,实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重要载体,全县上下紧紧围绕五条乡村旅游精品线,科学布局建设乡村旅游景区(点),以乡村旅游为突破口,以“旅游+”为实施路径,促进旅游业与一、二、三次产业融合发展,加快推动开化旅游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慢慢呈现出“处处是风景、处处可旅游、人人都参与、人人都受益”这样一副美好的画卷。(应樱、沈文敏)

(责编:唐小丽、韩庆)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信 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扫描关注上海频道微博